要幸福

转眼一年过去了,这期间我有很多想去记录的东西,真要写的时候又放下了。但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正在改变我的一些想法,我希望记录下来。

近期在美国加州发生了一起留学生情侣之间的命案,两人都是学霸,男方先杀女方而后自杀,男方被抢救过来,而女方的生命停留在了32岁。如果他们没有发生这样的悲剧,那么他们是被人羡慕的一对。就是这种毫无征兆的意外,让一切都没有了意义。

更让我震惊的是一则关于我前同事去世的消息。我们工作中虽没有太多交集,但曾一起去过台湾,没想到竟是最后见面……这之前还有左耳耗子的突然离世,也包括新闻上出现的春雨医生的创始人,毒舌电影的创始人都是意外的突然离世。人生的无常再加上这几年令人绝望的大环境,让我不得不去想,如果有一头意外来到了我的头上。我有遗憾吗?遗憾是什么?当生命开始倒数,我该去做什么?其实想一想,人出生的时候生命已经开始倒数,只不过每个人的时长不一样。人总说让这一生过得有意义,那么真正的意义又是什么?在前几天我似乎找到了一些答案。那天我因为参加幼儿园的活动上午晚去了公司,在路上,冬日暖阳透过车窗。我当时脑子里什么都没想,也没有担心的事情。很放松,我想那就是幸福的样子。我希望这样的时间能够多一些。能让自己幸福就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希望属于自己的幸福时间能够再多一些。远离烦恼,远离不开心。相比幸福,功名利禄都是浮云。

我相信每个人都跟我一样,每个阶段都有烦心事。既然目前做不到自私的只为自己而活,那我就多做一些能够让自己高兴的事情。如果还能做一些帮助其他人的事情更好。不管是帮助家人还是帮助不认识的人。看到蔡磊在自己身患渐冻症后,一直在坚持与渐冻症斗争。一方面是为自己同时也是为了得渐冻症的其他患者,如果他真的做到了,那他一定是最幸福的人。在我看来他这一生就真的就太有意义了。希望渐冻症能够早日被攻克。而我自己呢?我现在做着自己还算喜欢的工作,通过自己的能力照顾着家人。希望他们能够多一些快乐少一些烦恼。总体还说的过去,但我对自己还有些亏欠。如果有那么一天,能够让自己做自己,同时还能照顾好家人,那我会很幸福的。期待那一天早点到来,在有限的生命里尽快完成这个目标。

当困难时活着就行,活着就有机会熬过困难。想起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主人公在人群中为自己鼓掌的镜头。希望在倒数的生命里早点迎来幸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