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听的音乐

福禄寿floruitshow的《玉珍》让我想起了我经常思念的人。真挚的表达最能打动人,好的音乐总能承载记忆,甚至每次听这些歌的状态都能记得。

记得有一次在长虹桥下,夏天的晚上,等红灯的路口有个卖汽车音乐的,他当时放的是一首法语流行歌,声音不大不小,刚刚好,旋律也很好听。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一对骑着自行车等红灯的小情侣,他们穿着白色t恤。男的是个外国小伙,女孩是中国人,他们彼此相望微笑着,随着音乐轻轻晃动身体,享受着音乐。此时的路灯就像舞台的定点光,两个主角像是在为我演一幕话剧。绿灯亮了,演出也结束了…后来我找了很久那首法语歌也没找到,就连旋律都记不清了。但是这个美妙的画面我永远记住了

还有一次在夏天的傍晚在美院和宜家路口等红灯,一个骑着哈雷的大哥,放着一首旋律很好听,声音很沧桑的歌,感觉唱出了大哥的故事,通过歌词的只言片语查到了这首歌—《我曾》。

赛音吉雅的《鸿雁》没有词,但是婉转悠扬的旋律瞬间就能把我带到草原。

这些记忆和感受到现在都从未被忘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