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快结束了吧

最近因为color-picker的问题,一直在学习前端的内容,卡在react几乎一动不动。时到用时方恨少。想想疫情应该就要结束了,回看这段时间有哪些印象深刻的有意思的收获记录一下。

《请偷走海报》、《朝花夕拾》、《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通过这三本书认识了三个人– 原研哉、鲁迅、苏世民。

《请偷走海报》是原研哉的散文集,记录的都是自己平时工作小记和一些想法。有几个故事印象很深,一个是满腔热情的去沙漠,过程曲折艰险,克服了种种困难拍了一组让自己热血沸腾的好片子,做出来的效果也是非常满意,但最后客户还是没有采纳。以及他跑步晕倒的经历,这些事情都让他更接地气,再牛的设计师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

看《朝花夕拾》完全因为豆瓣上的一个推荐“一天就能够看完的书”。我看完却用了三天的时间。鲁迅是个心思非常细腻的人,对细节的观察非常深入到位,记忆力也好,小时候的鸡毛蒜皮如数家珍。最精彩的要数他爸爸给他讲的“墨猴”的故事。还有他养的一只隐鼠,光是围绕这只隐鼠就发生了不少故事。从他怎么发现并救了这只老鼠,到怎么和它一起生活,到最后再也没出来过,听说是猫叼走了。就是这些鸡毛蒜皮、没完没了的破事,让我有点喜欢这个人。上学时候感觉他说的都不是人话,慢慢的才体会到他的所思所想。

《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是因为俞老师绘声绘色的讲了其中的一段内容,让我有兴趣读它,虽然还没看完,但看到现在已经被完全吸引。跟《鞋狗》、《乔布斯传》一样有料。只是他一路精英,看起来总是遥不可及的感觉。

纪录片《历史小胶囊》、《盘中腐事》、《杰佛瑞·艾普斯坦-上流浊水》..也都不错。

因疫得福,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可以陪yelu,见证了她成功独立行走、开始说一些简单的词Apple、Moon、Ball,开始淋浴,模仿动画片里的各种动作,我们一起到户外亲近自然、看草坪、抓蝴蝶、蜻蜓,看大飞机……经历了很多美好。

疫情就快结束了,好在有了新的目标。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搞明白react,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把color-picker搞出来。期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