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空虚。

对于影片我喜欢看纪录片,因为纪录片较之其他更真实。或者是极具创意的电影,完全超出想象的,就像最近《寻梦环游记》。

而对于图书,我偏爱传记,就好像能够从中收获他人的经验。其他再热门的书如果不是自发的兴趣也不会读。

我不轻易进入别人的设计当中,因为太快的理解了显得没有意思,一直弄不懂得更没有意思。最近硬着头皮再读《三体》,过程及其痛苦。别人都觉得此书牛逼,但我并不觉得。反倒是蒋方舟的《东京一年》读到一半已经有所收获。本来我并不喜欢蒋方舟,她在圆桌派当表现,简直就是个不成熟的演员。好像所有的奇闻异事她都是亲身经历,换句话说就是哪都有她。当然我也没喜欢过鲁迅。但是书里提到她最喜欢的一句鲁迅的诗:“当我沉默的时候我觉得很充实;当我开口说话,就感到了空虚。”和我现在的感觉是一样的。也是到目前我最喜欢的文字,说出了我的心声。这种充实与空虚只有自己知道。为了避免空虚,要不断地去充实。

最近我在思考什么是好的设计;我认为好的设计能够让人从中获得有价值的信息。通常好的设计会是让人主动去了解或者愿意倾听的。当获得了新的认知之后,也觉得自己得到提升,同时对作品又会赞叹不绝,因为他见证了你的成长。

之前在玩App Store推荐的游戏“inside”的时候就感觉前所未有的爽,电影级的游戏画面、身历其境的游戏体验。完全都是在拉新我的认知,玩起来大呼过瘾,还要奔走相告,让别人也都来体验。于我而言inside无疑是一个好的设计。

我经常在倾听别人讲述一件事的时候产生一些与语境不想干的想法,有时候这些想法是突破了之前的自我的,我喜欢这种积思顿释的感觉,甚至有点迷恋,从某种意义上讲我是在借用别人的想象力。究其原因可能还是对比之下的自我空虚。

就在写这篇博客的时候,中间也中断了几次,想写很多东西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写,即使是简单的纪录也没法写清楚,很痛苦。也许是进入2018以后的忙碌导致的精神无法集中。希望早点回归到正常的状态,让内心平衡起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