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 vs mobike测评

snapseed

最近一段时间骑自行车比较多,通过共享单车的模式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但在使用共享单车的时候也遇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比如:车比较沉,骑起来很费力,车锁故障等。

目前在北京,市面上除了市政的自行车以外,还有Mobike和ofo,ofo出现的比较早,但是只在高校内使用比较多,真正的大范围使用还是在mobike推广以后的事了。

我通过个人的使用经历,将两个品牌进行了对比,以此来记录一下他们在初期在我心里的样子。img_0705

外形:mobike更胜一筹

价格:使用价格一样,但ofo押金少

方便性:mobike可以用手机直接看到车辆位置,并且可以预约。ofo则不可以。

保有量:目测mobike随处都能见到,尽管数量不多。ofo也在慢慢扩大。

舒适性:mobike骑起来很沉还伤膝盖,每次都说再也不会骑了,幸好mobike有了lite版,好骑一些。ofo就好多了。

重量:mobike搬起来太费劲了。也不知道发电机和电池占了多少分量。

成本:mobike的成本高大家都知道了,这样还能赢得一些口碑,但实际有没有那么多,对骑车人也没那么重要了。

维护:高成本也没有换来低维护,据维修一辆mobike等于一辆ofo

故障率:这两个品牌我都赶上过坏车,但总体mobike不常见。

客服:都是半斤八两,但是ofo有客服电话,让人更放心。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希望共享单车发展的更好,集百家之长,使用户得实惠,更方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