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余华

2021年双减政策落地,新东方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我也因此从爱学回到了优能工作。在爱学工作的这段时间,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也有很多难忘的经历。

爱学是一个优秀的团队,但当政策落地时却无力抵抗。亲密无间的工作伙伴,在一个‘通知‘后就各奔东西了。我因失去了优秀伙伴而伤感,又因对未来的不确定、不信任而迷茫。我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三个月的时间里,我理解了中年危机,我理解了为什么会有人报复社会,我理解了很多我曾经想都没想过的事情……

我在重新看了电影《活着》以后,决定看一看原著。这让我认识了余华,我又看了《许三观卖血记》、《文城》、《文学或音乐》还有一些余华的访谈,他成为了我的偶像。他让我走近文学,走出了痛苦。我在爱学的同事和老板都知道了我喜欢余华,一直为我推荐他的作品,说有机会一定要让我见到他。

2022年6月,东方甄选在全网爆红。董宇辉让新东方重新获得巨大的关注。东方甄选开播那天我还依稀记得自己并没看好坐在老俞身边的‘方老师’。但一个有本事的人,总会发光。东方甄选的爆火让我相信了坚持的力量,也让我相信了‘在绝望中寻找希望,生命终将辉煌。’这句新东方精神的口号。

2022年7月22日,俞老师与余华对谈直播为《兄弟》宣传。活动创造了2000万的观看纪录,我有幸在现场见到了余华本人并获得了签名。从遇到‘余华’到见到余华,这个过程是我走出痛苦,走向希望的过程。因为余华,我曾幻想过自己也能够写出一部小说。因为余华,让我不再害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