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u 小记

yelu不是一个爱哭的小孩,即使打针也就只哭那么一小下。上周日去照了百天照,她非常配合,全程不哭不闹,我一直觉得她是个仁义的孩子。也许他用了最快的速度调整好睡整觉,也在用最健康的状态成长。

为数不多的几次大哭我都记得很清楚。

第一次,她出生以后的第二天我开始胆子大了去亲她,这一下把她吓哭了。

第二次,在一次为她清理鼻子的时候,弄了两三次都没有吸出来,这下可委屈了,明显的与之前的哭不一样,哭完了很久还在抽泣,我能明显的感受到她的委屈。

第三次,一次她快要睡着,在我把她放到小推车里的时候,她的小手挝了一下。她从平静一下到大哭。这可把我心疼坏了,这也是第一次因为我的不小心,让她受了委屈。还好没有挝坏要不我得后悔死。

第四次,也是最厉害的一阵哭闹,大概持续了一周时间,在她两个月左右的时候,每到下午就会莫名哭闹,妈妈在网上查了相关介绍,推断是因为“儿童肠胀气”,为了查清真正原因,在一个晚上跑了两家儿童医院检查,最后也没有结论。妈妈买了一些对症的药,还换了新的奶粉。最后症状缓解了,但奶粉还是喜欢以前的。因为奶奶姥姥尝了也觉得没有以前的“香”。

孩子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成长,两个月左右她能辨认出人的样子,看到我回家她会笑,还掌握了翻身的技能。三个月的时候已经能将声音和人物对应上。还会抓住东西敲击。摇薯片的声音能使她安静,我亲她时故意弄出的kiss声音是她最喜欢的声音,每次听到都会笑。

这次因为团建和yelu第一次长时间的分开,距离不算远,但走的时候心里还是放不下,害怕错过她的成长。就在团建当晚妈妈就发现yelu喜欢听双节棍,每次听完都咯咯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