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父亲

2019年4月3日16:42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野鲁的爸爸。

她出生时我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不相信眼前的人是自己的孩子。从她出生到把她接回家,我都没有进入父亲的角色,一直都是“护工”。为了能够很好的照顾她,我在医院跟着护士学了很多技能,这些技能让我在前几天不至于手忙脚乱。

生活就是这么有趣,总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我们为野鲁买的奶瓶,之前用的时候都很好,轻轻松松就能让她喝掉30ml。但也正是这种轻松感,在吃母乳的时候她会感到困难,不愿意尝试。我们为了锻炼她又买了新的奶瓶。这种奶瓶是模拟母乳喂养的,喝起来非常费力,不使劲嘬是不会出东西的。

在他出生一周的时候新奶瓶到了。马上试一下,喝了5、6分钟野鲁脸憋得通红,几乎一点也没喝下去。急的她松嘴另寻他处。我不相信,坚持喂给她,试了几下她更急了,出现了不耐烦。10分钟过去了我和她都是一身汗,一点进展都没有。这时候家里人开始质疑是奶瓶本身质量的问题,也质疑我们的选择。无奈,为了不让她挨饿,换了以前的奶瓶让她吃饱,吃完她睡了。

她醒来已经是11点。我不想让她就这么放弃,所以决定再试一下。开始并不顺利,她也有些拒绝。但她似乎听到了我的鼓励,坚定的一口一口的使劲嘬,我看她很卖力,也没有放弃的意思,检查了一下奶瓶看看吃了多少。天啊,第一个10ml完成了!虽然时间用了很久,但还是进步了,接着一口一口,一口一口,她喝完了全部30ml,让买买为我们记录了这个时刻。这种体验太棒了!这是第一次为我的女儿感到自豪。也第一次让我真正觉得自己是一个父亲。

挑战成功

换尿布的时候野鲁已经累的没有太多力气,但还是喷出一道‘屎线’来庆祝这个小成就。成长的路上,会有很多困难,不要逃避,要敢于面对。这也是我教你的第一课。你我共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