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过半

在乌拉圭赢球后,伴着北京的雨夜,我睡了个踏实觉。连续几个月都没有这种放松的感觉。起来发现很多人都在朋友圈感叹“今天是一年的一半”,过了那么多年都没有注意到党的生日还有这么一层含义。回看博客才发现半年才记录了5篇,中间有一些想写没写出来确实有些遗憾。但是对非遗和设计探寻我始终没敢停下。

这半年团队变化非常大,从十几个人一下变成几十人。有些人我甚至叫不出名字。但在一起工作时候的感觉还是很好的,新同事的工作激情,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内容团队的到来让公司的组成更加丰富,这样让我有机会靠近一些文化,甚至是文学。如果说工程师是我的数学老师,那编辑团队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在这样的团队中我能为其他人带来什么?这是我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从“听好书”的第一期开始,我有了新的身份–现场摄像,在现场我可以听每位嘉宾讲述,不断丰富自己的想法。其中嘉宾苏阳对我有不小的影响。源于他对来自生活以及来自土地最本真的东西的那种敬畏与自信、对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对不同地区音乐形式的洞察。以及他讲自己第一次被吉他所感动。也许是一种共鸣,虽然我们不认识,但他说的那些话我真的很喜欢,“真的”总是很打动人。

在最新一期采访加藤嘉一的过程中,当主持人问到:“中国的变化大吗?”,加藤说:“看得见的地方变化非常大”。这句话也让我自省,我的变化是那些表面的变化吗?还是内心真正的变化?我需要变化的到来。公司的变化已经逐渐显现,产品的形式,内容的组成已经跟两年前大不一样。我发出的精雕细课公众号,在今天第一次被别人转发。听好书请来的人物越来越被大众熟知,不知道这一点点的变化在未来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2018年底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