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来了

鸡年就要过去了。耿直的一哥没能坚持到狗年,就去了所谓的“血汗工厂”。

在鸡年的最后几天里我才知道经济和金融不是一回事。这要归功于飞哥的清晰讲解。最后他还推荐我学习得到的薛兆丰的北大经济课程,看了一眼199,还是算了。也通过董老师听说了一种叫做“机会成本”的东西。鸡年末,我读了几本书。收获最大的是《腾讯产品法》,顺着作者的讲解、举例、分析,带出来一大堆的名词和概念,基本上我都不知道。所以这本书对我来说就像目录一样。不管大家对这本书的评价好坏,作者算不算优秀的产品经理。在我看来他能以自己的经历和见闻总结出一本书已经就是不错了。更何况对我还是比较受用的。

狗年来了,我是用一张产品的宣传海报来迎接狗年的。最近的工作非常多,每项工作也都没有头绪。每件事情都想放在那里不碰,等我弄清了再说。可是时间不等人,需求还在不断地出新。硬着头皮也得做完。对于一个突然而来的海报需求,我心里是拒绝的,因为我不喜欢没有想法直接干。在看过需求后,我更拒绝了。我认为运营的需求对产品的核心诉求表达的并不到位,即使我做出来了也并不能带给用户关于产品的切身感受。

上周六,俞老师参与了我们的会议,对公司的愿景讲出了他的看法。我认为他讲述的非常清楚,就是要好内容。要帮助那些没有机会学到好内容的年轻人。并且他举了一个例子,让年轻人像坐elon musk的火箭一样,得到推动他的力量使他进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slogon是年轻人的成长加速器。在他这番描述之前我对这个概念一直不清晰。听完以后我的脑子里深深的印下了“以坐火箭似的力量驱动年轻人进步”。

这次的海报我坚持用了这个画面呈现。虽然时间紧张但我还是做出来了,并且表达的十分到位,如果不是为了配合狗年我就不放小狗了。对于感觉画面是否低幼可能也是因人而已吧。本以为我再也想不出其他的画面来表达这个含义,可老天爷还是让我又多动了些脑子。

无论如何还是成功的逼自己想出了其他的方案。比起上次做封面的经历还是进步了一些,上次是自己都不愿再逼自己一次了。以后有机会还是要去尝试。也许能看到更好的自己。

狗年希望能够寻求一些突破让最好的自己早点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