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二十二》后感

这是一部关于中国慰安妇现状的纪录片,日本侵华时期从山西到湖北再到海南所到之处都设有慰安所,慰安所里除中国妇女外,还有来着日本、朝鲜、韩国的。经调查目前中国大陆仅存22位幸存者。片中被采访的老人多数对于自己遭受的不幸都避之不谈,他们不愿影响儿孙的生活,希望随着自己的离去将过往的不堪带走。

我对影片中的一个细节印象很深,一位名叫毛银梅的老人,原名朴东顺,朝鲜人,因逃难来到中国,结果被抓去当了慰安妇,日本战败后重获自由。收养了一位中国孩子,现在生活一家人其乐融融。她说因为毛主席好,他爱毛主席,主席也爱她,所以他跟着主席姓了毛。名字是自己取的……在我来看就这一件事,毛主席就已经万岁了。

这部影片是一部众筹影片,在结尾还把所有参与30299位众筹的人名字打出来非常震撼。

不知道电影会对老人和老人的家人有什么影响。只希望别为了赚钱搏眼球就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