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

snapseed

昨晚看到十分蹊跷的一幕,在北辰桥上两辆car2go的smart相撞,撞得还挺严重,两个穿着有些近似的司机在旁边静静的按着手机,看不出着急。

难道是两个相约出行的朋友意外相撞?如果是以前我一定会这么想。

但随着共享单车的激烈竞争,不断爆出的相互毁坏的新闻,我似乎能理解了这起事故的原因。这么一撞,车辆在短时间内是没法继续使用的,还会带来各种维护以及后续租赁出现的各种意想不到的问题,除了竞争的同行,用户才不会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

在刚刚听说car2go的smart的时候,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形式简单,车还时尚,比起那些老派的租车显得更贴近年轻人。可还没等试,昨晚看到的这幕让我深感租车行业的竞争之激烈。其他行业又何尝不是呢?想起同事给我讲过在家乡因为有人会因为抢当地的物流业务不惜烧掉竞争对手的车毁掉货物,更甚干掉司机……让人不敢再与之争抢,最后只能通过血拼来结束短暂的竞争。

由此及彼,不知我们将会面临怎样的竞争,我们的行业虽不至烧杀,但一定也会险恶,在恶习竞争出现前赶紧让自己武装起来,随时应战!无论对手是谁,只要自己有能力有脑子,大差不差,应该能拿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